我知道在台灣,大家提到美國職棒大聯盟,不是想到「N.Y 洋基」就是「L.A 道奇」隊。
 
今天我就來提一個關於棒球的小故事。
 
在美國密蘇里州的Kansas city 有一支職業棒球隊Kansas city Royals (堪薩市皇家隊)
我對它沒有特別的感情,不特別的支持、但也不會特別的討厭.....我知道這樣說很保守,
但是大部分的台灣人通常在電視機前看著球賽時,或是在上網時絕對不會第一個點選到這隻隊伍。

我是個超愛看運動比賽的球迷,不只是棒球、足球、籃球,其它的運動也很愛,而且有時也會去現場看,是個會為了自己支持的球隊而把嗓子喊啞,中華隊有打的國際比賽也會湊熱鬧的搖旗吶喊的人,而王建民、郭泓志等台灣選手的棒球新聞也會優先點閱。
 
Kansas City Royals 這個在美國聯盟中區排名吊車尾的球隊,除了叫做「皇家隊」很響亮之外,其實在戰績上面一點都不顯眼,但是它卻有一段讓我感動的棒球故事....
Royals 的第一任老闆,是kansas city 這座城市裡當時的首富,當年他為了讓kansas city 這座城市有一個球隊,於是於自己就捐了許多錢出來,成立了這隻球隊,很多人不懂為什麼他要這樣做,為什麼要把自己賺來的錢拿來投資一個球隊,而且還不見得會賺錢,難到只是因為喜愛棒球。但是他卻說:「我這一輩子賺錢都是在kansas city這座城市,所以我把我賺來的錢拿來回饋給kansas city這座城市,有什麼不對。」 即使當時球隊的戰績不好,球隊的收益也不佳,但是為了要留住當時一個有實力的投手,他每年都還要再自掏腰包多花「六百萬美金」來支付給當時這個隊上唯一的明星球員薪水,一直到他過世之前,他都用他的熱情在回饋這整個城市。並且他留下遺言說:「我過世之後,我不在意Royals 會賣給誰,或是轉手給哪個集團,但是我的唯一一個要求就是絕對不可以讓這支球隊離開Kansas city,因為Royals 球場是要讓kansas city 的所有大人和小孩們都可以休閒看球的地方」 而這個感動也從1973年一直延續到現在,而他的太太也接下他的遺願,一直在默默地為kansas city 努力著,一直讓感動延續著。今年,在 downtown 的一座「城市音樂表演廳」即將完工,而這也是第一任老闆Ewing Kauffman 的後代給Kansas city 這座城市的另一份感動禮物。
 
Kansas City Royals     Kansas City Royals -- Kauffman Stadi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