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世界遺棄的感覺
總覺得自己被自己的星球背叛了,被放逐在這個世界,
流浪。
無處可去,無處可說。

我沈沈地睡了又醒,醒了又睡,沒有辦法集中精神工作,
我又病了。

我的靈魂再度的破碎,等著堅強的自己將自己抌救,
我在等,等自己夠堅強的那一天,其實那一天一直都沒有真的到來。

我只是一寸寸的削弱,一寸寸的死亡,一寸寸的頹靡,一寸寸的在光陰中自我遺棄。
----------------------------------------------------------------------------------------------------------------------
 
以上的這一則短文是一個我很尊敬的姐姐(Laura)在她自己的blog上面所撰寫的內文。
這一篇短文,讓我好有感覺,因為我每天夜裡都覺得自己好像在慢性掙扎般的痛苦死去(睡著),而天亮時卻又像是重生般的莫名來到這個世界(醒來)。也讓我連想到去年2007年2月上映的電影「頂尖對決 The Prestige」這部片裡 "休傑克曼" 飾演的魔術師 - 安杰,每天晚上為了劇場的魔術演出,一次又一次的殺死自己,卻也一次又一次的重生。
 
我想我有病,嗯 ~ 我確定我真的有病。明明白天工作把自己搞到累個半死,但夜裡,腦子卻總是格外地清醒。這好像是個固定的惡性循環了,每幾個月就會來一次,而一次就為期十來天。
 
對不起,未來的另一伴 (如果有的話),我想在此先跟妳說聲抱歉。因為我想,以後妳應該會三不五時被我在夜裡嚇醒吧 !!
 
頂尖對決 The Prestige                   頂尖對決The Prestige 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