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本來就是這樣,有時想想,每個人的際遇本來就不一樣,我從不愛跟那些有錢人在一起,感覺連空氣都是假的。
 
我不知道要說什麼,我也很想當面對著這些死有錢人罵一聲『操 ! Fuck,幹你娘,去死吧 !!』之類的;但是我現在賺的錢,這份微薄的薪水卻是有錢人給我的。所以,我也是他、她們養的看門狗之一。
 
有時候騎機車的時候都會想,是不是因為我們缺乏了勇氣 !!!  正因為我是平凡人所以我沒有,如果我有勇氣的話,是不是早就離開台北這座城市了。
每天生活的腳步都顯得好沉重,有時看那些大愛台、客家台、日本台旅遊頻道 在介紹那裡、那裡的鄉野夫妻時,不論是日本、歐美,有時也有台灣的。我都會覺得那些人是不是才是真正懂得生活在這世界上的人。
至於我們這些生活在所謂的大台北不夜城都會區的人,其實,也不過就只是盲目的跟從著普羅大眾的生活腳步罷了。而我也是一樣。
在這座城市住久了,連價值觀都會被改變,我也很怕將來會給小孩子留下不好的人生價值觀。
原本,我好喜歡跟小孩子在一起玩耍。因為當我看著這些小朋友們的雙眼時,他、她們都還是那麼的單純,還沒有被這個社會所污染。還像白紙一樣的純潔。所以我可以在與他、她相處的時間之中得到單純的快樂與滿足,而這卻變成是成人所無法給我的最簡單也最原始的一種快樂。
老實說,其實我現在的夢想已經有所動搖了。現在的小孩都對大人沒大沒小的,我變得開始會懷疑,我是不是適合生小孩、養小孩,教育小孩。我真得能夠給他、她們好的環境而不讓他、她們變壞、變奢華、貪婪 並保有原本的純潔嘛 ?!  還是我就選擇不生好了。
 
公司裡的一位好友 May 常說現在的小朋友們,他、她們上學都會在學校做比較,比較誰暑假出國去那玩 ?! 父母親給他、她們買了什麼 ?!  可是,正因為他、她們還太小若給了他、她們太多,他、她們會不懂得珍惜,以為那是他、她們應該得到的。有時候並不是父母親們沒有能力,而是給了那麼多,小朋友們真的會珍惜嘛 ?!  而且有感受到父母對他、她們的愛嘛 ?! 我頓時無言了....  動搖了;我未來的夢竟如此動搖了。我變得不知道該如何才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