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星期六我起了個大早,也許是我從星期五晚上就根本睡不著覺的關係吧,腦袋瓜裡一直想著是該出去走走的時候了…於是7點多便騎著我那心愛的小藍機車,背著我那浪跡天涯的小背包到板橋車站去,看著密密麻麻的火車時刻表,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間想起羅大佑的一首歌『鹿港小鎮』! 就是這裡了就去這古老的小鎮走走吧!

 

『鹿港鎮』應該是在彰化縣吧! 憑著我對台灣地理的認知於是買了張單程的火車票前往彰化(哈哈哈…幸好沒記錯! 否則就糗了!),反正從板橋到彰化也要一大段時間(我買的是復興號,便宜嘛! $256元呀! 早上815分發車~1115分到站),我便一路上看著車內許多陌生人與窗外的風景,一邊想起了以前小時候那無憂無慮、快快樂樂的生活,小時候的我一心只想著長大後要做什麼、要幹什麼,但為什麼等到了真正長大之後才發現原來會有這麼多煩惱的事情在困擾著大人們呀!。等到我想累了、看累了便倒頭就昏睡過去昏昏沉沉莫名奇妙的醒來後又東張西望的看著空空蕩蕩的車廂(有人上車有人下車嘛!),也不知道這裡是那裡,反正也沒這麼快到達便又再度給它倒頭昏睡去直到有許多人的腳步聲將我吵醒後我才知道原來是到了熱鬧的台中了喔。『台中』這個曾經是我年輕時候常跑去鬼混的地方呀! 真棒!...不、不、不、不行! 如果我再來這裡的話,那和待在『台北』有什麼二樣呢。於是急忙克制住自己那快要不聽使喚的心智,趕緊從背包裡拿出自己帶來的三本書來看一看,冷靜一下!(什麼『單身男子公寓』與『網路上的孤獨魚』 我帶這二本書幹麼呀! 啊是準備要讓我更孤獨是吧! 另一本則是『台灣省縣市地圖集』)!…我真是白痴一個呀! 算了,反正睡也睡飽了,我就順便來整理一下自己的包包吧!(剛剛被我拿來當成枕頭睡都扁掉了喔!) *_*咦…我有帶手機來也,奇怪了! 我不是沒帶嗎? 喔…對了! 星期五晚上老媽硬叫我放進去背包的啦^^ 說什麼有要緊事的話可以打回家來。感謝媽媽,不過畢竟我不是來玩的嘛,所以能不用就不用吧!

 

感覺上坐了好久的車,也許是我太久沒出遠門了吧! 終於到了彰化車站。要開始了喔《一個人的散步旅行》…GO!,我整個下午都像個好奇的小孩子在未知的城市中散步摸索呢,看著書上的地圖哈哈哈^^ 從『彰化車站』開始逛『定光佛廟』、『開化寺』、『市公所』、『元清觀』、『白龍庵』、『聖王廟』、『慶安宮』、『南門市場』到『孔廟』等等。一直到傍晚時分才開始覺得有點餓了、累了於是我跑到『南門夜市場』去吃晚飯,順便問問當地人這裡有沒有旅店或民宿。到了七點多我還在路上閒晃,嘻嘻^^ 因為我沒有找到合適的住所而且也沒看到有公共電話呀!…去!! 只好拿出手機了。問了一些在台北的朋友們(結果只有nico肯幫我…真是感謝妳喔! 其它的人等我回去你們就死定了重要時刻找不到半個人>_<),才知道原來彰化市沒有到鹿港鎮的火車喔!...哈哈哈,我死定了@_@

 

身為一個台灣男人,當兵是一種義務,也好險我有當過兵呀!...哈哈哈^^ 可以有幸認識來自四面八方不同區域的朋友,於是我打了一通電話給許久以前曾在『嘉義中坑營區』一起當兵的好朋友『賴一滸學長』,我記得你是彰化縣鹿港人嘛! 嘻嘻^^ 幫幫小弟我吧。什麼你要開車來接我喔!...那真是太感謝你了。那我就在彰化市的「永樂街」與「菜市街」交接口的「南門夜市」等你喔^^,那小弟我就先利用這個機會好好的玩一下啦! 走囉來去逛夜市囉^^。在玩累了之後,終於看見了許久不見的學長,便坐著學長的車回到了鹿港小鎮。沿路上回憶起以前當兵時的點點滴滴,真是好不快樂呀! 洗完澡後和學長在他那家門口外的石階上喝著啤酒、吃著小菜,話匣子一開便說個不停直到深夜,真心感謝學長安排住所給我休息一晚,雖然只是木板床但我真的睡的很安穩、很平靜。

 

821日星期天我再度起了個大早,在古老的純樸小鎮中果真是有一種寧靜的感覺也,蟲鳴鳥叫聲不斷這也是喧鬧台北城所無法給予的喔! 沒有忙碌不停的人們、沒有車水馬龍的街景、當然也就不會有那吵雜的喇叭聲此起彼落。因為學長家是開洗衣店的,所以沒有假日之分,學長和嫂子也必須要去忙他們的事業,於是向學長告知了一聲我想要一個人在這寧靜的鹿港小鎮上晃晃便出門去了。悠閒的星期日,一整天我騎著向學長借的野狼125無所事事的在鹿港鎮上的街頭閒晃著我騎騎停停的到了許多地方,我去了『鹿港天后宮』、『奉天宮』、『南靖宮』、『三山國王廟』、『敬義園紀念碑』、『鹿港民俗文物館』等等當然我還去了最有名的『摸乳巷』去看看。就連中午也是在外面隨便的就吃了起來…我愈來愈覺得我有當外景主持人的潛力喔! 哈哈哈^^ 。到了晚上我覺得有點累了就騎車回學長家去了嘻嘻^^(當然沒那麼簡單呀! 因為我迷路了嘛,所以又打了一通手機給學長請他來帶我,於是我們二台破野狼機車就在純樸的鹿港小鎮上飆了起來啦哈哈哈^^

*(學長家有二台破野狼機車與一台四輪的福特汽車!)

 

晚上洗完澡、吃飽飯之後和學長在他家門口外面的涼椅上泡著茶,聊著天學長問我什麼時候要回台北,我跟學長說應該是星期一的下午就要準備回去了,於是我問學長『彰化縣鹿港鎮』這裡好像離『雲林縣的西螺鎮』不遠嘛,我想利用最後一天的時間去西螺大橋上看看,因為之前在電視上看《伯朗咖啡》的廣告拍的很棒,我好想去那裡望一望,說不定可以讓自己的心更平靜下來。其實我也只是想要問學長該如何去而已,但學長的答案卻讓我感動不已! 學長說…我們以前在當兵的時候不是都會一起去做一些瘋狂的事情嘛,所以囉!...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看西螺大橋的日出呀! 在學長知會了大嫂一聲之後(就是交代星期一的店面要麻煩她一人顧一下了! 也好險學長還沒有小孩,否則我想大嫂應該不會答應我們二人吧!),我們二人大約四點多就開著那台破福特出發去雲林縣的西螺鎮了…^^

 

不知道開了多久的時間,但大約五、六點的時候吧!…我們在西螺街道上看到了日出,雖然不是在橋上啦!(因為學長也有點不知道路!,真是的給他@_@昏倒!) 但是那種感覺、那種滋味卻是會讓我一輩子難忘的望著日光漸漸的灑了下來照耀著整座純樸無實的小城鎮,終於能體會到就像廣告中的台詞一樣,《原來麥香離我們那麼近》,不應該是改成《原來幸福離我們那麼近》。當你抬頭望著天空看著日光的同時,心中就能體會到原來這就是幸福的人生。什麼工作上的壓力呀、老闆對你的不信任呀、與同事間的不欣賞呀、和情人分手失戀或是你暗戀的人不喜歡你呀等等的! 都不重要了。唯有認認真真的去過每一天、堂堂正正的去做每一件事,無愧於心、了然於胸。不一定要攻頂到山上,也不一定要去到北極,只要堅持著自己的信念與理想、堅持著自己的熱情與創意,就能看到幸福的極光。

 

在西螺小鎮與學長一起用完了早餐後便驅車回到鹿港鎮上,在接近中午時分和學長與大嫂寒暄幾句之後便告辭了,同時也感謝學長載我到彰化車站去坐車。雖只是短短三天不到的假期,但我的『心』的的確確豐富了許多也成長了許多,在坐車回家的途中我不斷的猜想著,如果我沒有來這一趟心靈之旅的話,我會不會還是在台北怨聲載道的說著一些小孩子的氣話,還是像個白痴一樣的自怨自憐呢! 也許吧!...但我感謝我來了。感謝所有在我生命中出現過的人(包含我的家人們),也許我和你()們相識不久、也許我和你()們相處不久但沒有這些人的支持與鼓勵,我就不會在這裡寫這篇文章了。

 

*同時這裡有四個人是我必須要好好的寫出來感謝一番的人

*感謝我的《爸爸媽媽》,在我迷惘徬徨時是你們讓我知道,有家人疼愛的好處,在我無理取鬧著要去中南部做我的什麼心靈平和之旅時,你們不但不罵我28歲了還不成熟反而還告訴我說:《想通了,玩累了就回來,我們兩老會在家等你。》謝謝你們,我最愛的父母。

*感謝我的好朋友賴一滸學長》若是沒有你的鼎力相助也許我就會在彰化市流浪三天吧! 感謝你安排住所給我、感謝你陪我去看日出、感謝你和大嫂陪我渡過這豐富的三天二夜。

*感謝我的好朋友nico李慧娟》我常常說妳對我而言就像是『天使』一樣果真是一點也沒錯呀!,每當我情緒失控、心裡無法平靜下來的時候。只要和妳聊上幾句就會有一種神奇的效果,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妳就是能讓我平靜下來。感謝妳星期四與我在MSN上聊的那些話,讓我興起了是該出去走走的念頭。曾經在我的心裡面自私到希望妳能做我的天使,但我現在知道了,妳不是我一人的天使,妳是每個朋友的天使就像月亮一樣,愛上了月亮也不可能把它帶回家,對吧! 要讓每一個人都能享受到月亮的美。誰說男女之間不可能有好朋友的感情,至少現階段對我而言它發生了。

 

~現在我回來了,這樣說可能有點臭屁啦但是那個純真善良又帥氣的小凱回來了喔!,你()們要開始小心啦嘻嘻^^ 別被我給電到了喔!...哇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