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個人被逼到無路可退的時候
他會如何跨出下一步?
這是我目前最想知道的答案…
 
從忙碌變成空閒之後… 
我又開始過著自己想過的生活,但並非如此完美
只是試著別去想無解的問題…
 
我騎著機車到了某一個路段2次,遇見同一個陌生人2次
而2次…她的目光都和我四目相望,所以 我給了她2次一樣的表情…
 
然後我又去了2次同一個路段…在某天下午!
 
第一次我靠近…耳朵聽著MP3放出來的搖滾音樂,嘴裡嚼著口香糖…
眼睛直盯著離地面50度的紅綠燈
屁股坐在早己習慣的機車椅墊上
我看見車子來來去去,看見路人急忙大步越過馬路,看見許多陌生人的表情起伏
然後看見眼睛因強光刺激而出現的黑點
我閉上了眼來,感覺到身邊漸漸出現人影
拜我所賜,他們也膽敢靠近凡人禁止的地方
我等待著什麼…呵呵,我也不知道?? 
在人潮淹沒我之前,在車陣吞噬我之前 
睜開眼,望了最後一眼眼前的景像,我急催油門揚長而去…
把這個不知名的路段留給那群發現新天地的愚人們…
 
第二次我又到了這個熟悉卻陌生的路段…我進入了街角旁的咖啡店
裡頭放著非流行樂,點了杯卡布奇諾,坐在門窗邊…
眼睛依舊盯著前方的路段,而它似乎也盯著我看
我嘴裡嚼著吸管,聽著鄰桌情侶討論著彼此的生命與生活
男說他喜歡後山花蓮,女說我去過…離島澎湖
 
一杯冰的卡布奇諾,沒有酒味,卻有堅持要打的熱奶泡…
我的矛盾與衝突,理想與現實…
 
在虛幻的世界裡好像變的簡單。我想
只要心裡踏實,放掉不想要的,留住想要的…
我懂我表達的,但我不懂我為難的…
不需要談的太深,所以出現在這裡…只是我習慣等待夕陽的狀態
 
所以…日落之後,我便離開…………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