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週6/28【變形金剛】電影上映後,小凱當天與友人下班後就跑去看了。在欣賞完影片後,聽到全場所有人將近10種以上的形容詞來誇獎這部電影有多棒,比如:「變形金剛是暑假的王道」、「坐高鐵也比不上變形金剛」、「變形金剛好看到忘記呼吸」、「變形金剛滿分」等等的.....總之,今年夏天,如果沒看過變形金剛,就彷佛沒有看過電影一樣。老實說,這部電影我本身也是期待超久的,很多男人小時候都是變形金剛迷,但我小時候的記憶沒有很深刻,反而是老哥是忠實觀眾,最喜歡"柯博文"(也是大多數人最喜歡的角色之一)。不過當我看完電影後,柯博文的電影性格卻不是最吸引我,反而是"密卡登"講的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你總是喜歡幫助弱者,所以才會輸該怎麼說呢?! 總之當時的感覺就是酷斃了呀!(我好像都喜歡反派也,我明明就不是一個壞人呀!),尤其是當它們瞬間變形的時候,真的十分過癮(變形時的聲音真的超酷啊!)。而當"博派 - 變形金剛"首次在地球集合變形的那個橋段,簡直就是讓人噴淚.....不管外界對於【變形金剛】的褒貶如何,這部電影確實給我很棒的感覺,尤其是變形瞬間,也瞬間令人熱血沸騰啊!
 
話說從頭,變形金剛最早是在1984年由TAKARA原創,後來被美國"孩之寶公司"相中,美日兩方合作開發動畫劇情、模型原型等等(插播一下,大眼小布BLYTHE則是美國原創,後被TAKARA買走,大家互相)變形金剛最成功的地方,在於和過去日本的機器人形象不同,早期在無敵鐵金剛、鐵人28、鋼彈,都是必須由人類控制,但是變形金剛跳脫人為操縱,自成生命體,並會掃瞄無生命的外型(電影中博派變形金剛到地球時,就掃瞄了地球上的車款,而狂派則是複製重裝武器和手機等等)。這樣的劇情設定,讓機器人更『人性化』,每個角色都具有自己的特色和性格,而非過去必須由人來決定機器人的好壞(像是鋼彈與薩克、鐵人28與鐵牛)。變形金剛由來已久,早在電影上映前就發行過不少玩具,不過由於電影和動畫的原型設定不同,因此搭配電影,TAKARA和孩之寶今年再度推出變形金剛的電影版造型,特別是"柯博文"的車身在動畫中是藍色,但在電影裡則是噴上了超酷的烤漆。
 
基本上就我個人統計,許多原本不看好這部電影的一些女性友人在看了這部電影之後燃燒起內心的熱血魂,每個朋友看完後大多都讚不絕口,比起當初看完"蜘蛛人3、"神鬼奇航三"後的感覺真的差異很大,而那些一直以來對這種非常男性話題的機器人題材很感冒的朋友們,也一窩蜂的看完電影之後每個人都心動的想買一隻【變形金剛】玩具回家當做紀念收藏,睽違已久的模型熱將再次大爆發啊!
 
我當然也不例外的看完電影之後想買幾隻【變形金剛】回家,目前預備入手的四隻分別是『密卡登柯博文大黃蜂以及判官』。但不得不說的是,電影版的"密卡登"做的也太像異形了吧,我反而覺得1984年出品的舊版 MEGATRON - 密卡登還比較有那種大反派的邪惡霸主風格 !
 
PS.附上三張1984 - 舊版 MEGATRON - 密卡登,讓大家看看真正的邪惡反派那種機車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