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會不停思考人生,不知道人活著是為了什麼,比死亡更重要的價值是"色戒"裡的一句台詞,我很有感覺。生命的結束不過是死亡,人生如果出現了比死亡更重要的價值那死的本身是不是反而一點都不重要。那如果連死都不重要的話還有什麼更重要的事嗎?! 後來我覺得,比死亡更重要的價值應該就是找出生命的意義吧,沒有目標的活著比死還浪費生命。 ~ Amanda.
 
呵呵 ~ 好沉重喔,我只能說這真的是太過於沉重的一段話了,但卻又很深刻的烙印在我的腦海之中。這是最近小凱在公司所認識的一位『新‧朋友』,也或許該說是『心‧朋友』所說的話。嘻嘻 ~ Maybe 是我生性太樂觀,也或許是自己真的太過於天真。所以我只能想到用以前所學的觀念來予以祝福,不過我真的很感謝,生命中能遇見妳,Amanda - 我的新朋友、心朋友。
 
沒有七年之病,不用三年之艾,
雲無心以出岫亦為詩,詩若無心花月亦不苦,
睏欲眠時晝亦眠,醒欲起時夜亦醒,
若無登九品蓮台之欲,亦無墜八萬地獄之罪,
若盡情活到當活之日,死亡不過是退隱而已。 ---- 古日本戰國時期 ~
 無若庵‧前田慶次。
 
嗯,在從前,我以為人生的幸福是:
有一份薪水不錯的工作,每年都到不同的國家去玩耍,養一隻大狗,佈置一間溫馨的房子,和相愛的女人,心愛的小孩在一起一輩子。
但經過了漫長的日子,我聽到了不一樣的聲音。
長久臥病的人,多想可以下床到對面公園走走。
卡奴與失業者,負債的壓力,永遠擺脫不了的夢魘。
受家暴的婦女,能否平安渡過今夜。
難民營裡,日落前,一口食物的慾望能否實現。
囚犯低語,放我一小時的自由在牢籠外呼吸。
流浪在外的弱者,家‧是我最想歸去的地方。
貧苦的孩子,什麼時候才可以上學去。
獨居老人和鑰匙兒童,有人可以陪我吃飯、聊天嗎?!
這才明白,每天我都奢侈的活在別人的夢想裡。~~ The Best Things in Life Are Free ~~  星辰裡.微風輕拂.豔陽下.樹影交錯.藍天綠草繁花中。我,輕的許了個願 - 『放下永無止盡的世界追逐,願愛的薪火永不吹熄。』
 
* 生命在歲月中枯萎、生命在忙碌中沈淪、生命在海洋裡重生,記得開心的時候,悲傷來襲,請不要哭泣,因為我們可以用歌聲趕走它,就算歌聲無法完全治癒,至少生命中也有朋友、家人的陪伴。 ---- 永遠樂觀的林小凱 ^^
 
C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