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喜愛搖滾樂,除了"重金屬"跟"黑死"之外基本上我都會聽,最早接觸的其實是80年代的西洋搖滾樂 代表之一 『邦喬飛 樂團』,於是西洋搖滾音樂就變成了我的最愛。
 
嗯,可是在這之中最讓我迷戀的卻是『Matchbox Twenty - 火柴盒20 樂團』,成員有主唱Rob thomas、鼓手Paul Doucette、貝斯手Brian Yale、吉他手Kyle Cook,他們於1996年出第一張專輯(Yourself or someone like you)Matchbox Twenty - Yourself or someone like you便拿下了全美各地的各大音樂獎項包括美國樂壇上最重要的葛萊美奬項。不過,說實在話,這張專輯其實我一開始根本沒聽過而在那時也完全不認識他們,開始認識他們是在西元2000年時山塔那羅伯湯瑪斯合作的smooth這首歌開始的,經由各電視與電台的播放之後,我便開始瘋狂喜歡上羅伯湯瑪斯也正式了解Matchbox twenwy這個團體。
 
真正讓我喜歡上他們的是2003年所發行的專輯(More then you think you are)Matchbox Twenty - More then you think you are其中的一首歌Unwell 這首歌一開始是在廣播節目聽到的,就非常喜歡了,於是我開始在各大唱片行找尋這首歌的專輯,而我竟意外地發現到另一張專輯(mad season by matchbox twenty)Matchbox Twenty - mad season by matchbox twenty是他們在2000年所發行的專輯。一開始是為了找我要的那首歌,結果當然不在那張裡面,意外聽到If you're gone這首歌,也變成日後是我很喜歡的其中一首歌。而我一開始沒好好仔細聽完整張專輯,後來是經由朋友說他們的專輯要一首一首從頭聽到尾,才會完全體會每首歌的好聽之處。我就開始整首整首聽完,發覺這張專輯真的超讚的,每一首歌的涵義都很深,需要聽過很多遍與讀過很多遍歌詞才會慢慢了解他想傳達的東西
,除了If you're gone以外其他歌曲也很好聽,像很有power的Stop以及和跟專輯名稱一樣的mad season都很好聽,而每首歌所表達的意境也皆不相同,比如說black&white是講黑白種族之間的問題。其實這張專輯還有隱藏歌曲,要全部聽完才會出現,而且是聽完最後一首歌後很久很久隔了五六分鐘才突然出現,我一開始不知道還有點嚇到,歌曲名稱是You&I 這首歌也是超讚的,只有他們專輯裡面才會出現的唷!!
 
所以我當時就一次買了這兩張專輯,到現在聽也都還是覺得超好聽的呢!! 一點也不會有所謂的過氣感?! 不像現在一些太過俗氣的流行音樂很容易就膩了,以後一定要再把他們的第一張專輯給補齊,聽聽第一張就大鳴大放的專輯,我想一定是超讚的!! 如果對他們也有興趣的人可以到他們的官方網站來了解他們,在他們的官網裡都有免費試聽跟Mv試看很不錯唷!! 期待他們的新專輯,我可是等了很久很久很久的。
 
Matchbox Twenty - 2007 精選集     Matchbox Twen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