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其實我現在一個人的日子過的蠻舒服愜意的,但是我內心偶而還是會有這種「平凡無聊的日子還要過多久」的想法。不過,每次當這種念頭出來時,我總又會覺得...."無言" 到了一個極點。
 
撇開以一人之力照顧全家大小的事不說,現在的我,處於人生極度悠閒的一個人時刻,能夠高興做自己想完成的任何事情,應該要好好享受才對。不過好像還是得做點正經事,少打混為妙 。不過自從閒下來的日子多出來了,能夠一個人靜下心來聽音樂的時間就更多了,多到我能將一首首的英文歌翻譯出來,來進一步體會歌曲的意境 ~ 於是「英式搖滾天團 -綠洲」就又再度被我拿出來複習 (包括上二篇也是一樣的)。
 
這次時間往前推更久,來到 1994年 綠洲發行了他們的 debut專輯 Definitely Maybe,這張在英國搖滾史上地位崇高的專輯,在歐洲各大小排行榜奪冠,當然是好聽到一個不行 ! 其中第三首 Live forever 可以對比一下現在的生活心情呢 ~ 嘻嘻 ^^
 
* 英式搖滾天團 -- Oasis (綠洲合唱團) 史上最賣經典名曲之三部曲(完結)。
 
歌手名稱:Oasis (綠洲合唱團)
專輯名稱:1994年 / Definitely Maybe
作詞:Noel Gallagher / 作曲:Noel Gallagher
 
中/英文歌詞:
 
Maybe I don't really want to know
或許我根本不知道我想要什麼
How your garden grows
你的花園如何了呢 ?!
I just want to fly
我只想逃離這一切平凡的日子
 
Lately did you ever feel the pain
最近你是否還感受到這個痛苦呢 ?!
In the morning rain
在晨曦的細雨下
As it soaks it to the bone
彷彿骨頭都已被無聊平凡浸濕
 
Maybe I just want to fly
也許我只是想要逃離這一切
I want to live I don't want to die
我想要活下去,我不願意離開人世
Maybe I just want to breath
也許我只是想要呼吸去感受這個世界
Maybe I just don't believe
也許只是我不願意相信
Maybe you're the same as me
也許你跟我感覺是一樣的
We see things they'll never see
我們瞭解了別人從來沒有領悟過事情
You and I are gonna live forever
那就是....我們將會永遠的活下去
Maybe I will never be
也許我永遠不會是
All the things that I want to be
我心中想要成為的角色
But now is not the time to cry
只是現在不是落淚的時刻
Now's the time to find out why
現在我們應該去發掘未來更多事物
I think you're the same as me
我想你跟我是一樣的
We see things they'll never see
我們發現了別人從來不曾經歷過的事情
You and I are gonna live forever
你和我會永遠活下去
 
We're gonna live forever
我們會永遠活下去
Gonna live forever
將會持續到永遠
Live forever
永遠永遠的活著...
Forever
永遠....
 
Oasis - Live Forever          Oasis 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