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 上一週,不論是在上班時間還是下班回家的時光,這七天我完全處在放空的境界,不做任何的思考,只讓背景音樂填滿我的耳朵,而我的專注力也全放在"音樂""""日劇"上面。
 
週一到週日:【英式搖滾音樂 ~ 英式搖滾的始祖 - 綠州】。
週一到週日:【美國職棒季後賽 ~ 小凱的神奇運彩預測簽賭秀,除了週日首敗之外其餘的全部組合預測正確,緯來體育台的蔡大明里主播要不要考慮請我去預測美國職棒季後賽呀 ! 哈哈 ^^】。
週六、週日:【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 ~ 傳奇紅軍 - 利物浦隊的連二場神奇逆轉秀,真是看的大呼過癮呀 !】。
週一到週五:【緯來十點夜間日劇 - (結婚できない男) 熟男不結婚 ~ 阿部寬,我只能說,你真的是把這個世界的中年男子(尤其是亞洲)的沉悶心境給演活了呢 !】。
 
*另外,我終於在10月18日(六)去亞藝租了這一片「赤壁」。其實,從去年 2007 消息出來時,我就一直在注意這一部大作了。但是呢 ! 因為我實在沒有勇氣在7月份的暑假時期去看大影幕的演出(也許是害怕期望過高、失望愈大吧 !),所以改成等DVD的出版。雖然在今年 2008的3月份有 "見龍卸甲" 的暖場,但這部片實在是xxx的大爛片了.... 說真的,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想扁 劉德華洪金寶。同時也真如各大網站之網友們所言,看完「見龍卸甲」這部片,真的會讓死忠的三國歷史迷發瘋。於是,在星期六剪完頭髮的下午,老妹說要去亞藝租片時,我就請她代為租了「赤壁」這部片。

一開場,「曹操」的霸氣實在令人心醉神迷呀! 對於對岸的大腕 - 張豐毅的演出,我抱持著肯定的態度與不間斷的掌聲。那...氣勢壓倒天子,權傾一時的威風,對於持反對意見的建安七子之一「孔融」,毫不留情的斬首示眾,讓我看了心中不免肅然起敬。
 
接著鏡頭快速移轉到新野之戰,很可惜這邊沒有出現歷史上曹軍的先鋒追擊軍「夏候惇、李典、于禁、曹仁」等人....我想,可能是吳導怕因此而搶了主角的鋒芒吧。但畫面轉到這邊,胡軍所飾演的「長山趙子龍」那血戰護主可真是令人大呼痛快,我覺得是全劇拍的最好的橋段之一。充分將「趙雲」的英勇,以及戰爭的混亂無情,感動的詮釋出來。而很遺憾的,長阪橋之戰居然不是照歷史的走向讓「張飛」殿後,而是換成了在本片裡面,完全被神化的「關羽」。其實,我還想看「張飛」喝斷長阪橋,力抗百萬曹軍的畫面啊 ! 吾乃燕人張翼德 ~ 誰敢與我決一死戰 !  關二哥,按照歷史的走向,你這時候不是應該跟「孔明」去江夏請求援軍了嗎?! 怎麼還會衝到「曹操」面前敘舊了呢?!
 
接著畫面移轉到東吳屯兵之處,「周瑜」的出場,讓我覺得有點冗長。小弟弟,你長笛也吹太久了吧,現在是在音樂考試嗎 ?! 而「小喬」更讓我覺得可有可無。雖然,我承認,我很喜歡林志玲,但是每次「小喬」的出現就會讓我覺得 ~ " 吼! 又是感情戲了! "。萌萌,站起來 ~ 真的是很廢的台詞也....還有「甘興」?!  先生,你是哪位呀?! 歷史上,應該是叫「甘寧 興霸」吧 ! 雖然早知道這是吳導的考証錯誤原因之一,但我還是希望能改正過來,另外,東吳出場的人也應該多一點吧。像是「蔣欽、徐盛、周泰、陳武、凌統、太史慈」這些來自江東的東吳猛將。

不過,最後在三江口之戰的八卦陣,陣法一擺出來,說實在的,真的令我歎為觀止。八八六十四種陣形變化令我倍生期待,但是,居然出場的都是一人武將。「甘興、趙子龍、張飛」當然還要加上無敵的「關羽」。彷佛每個人都變身成為了 koei 的電玩遊戲 - 三國無雙,哇咧 ~ 現在是怎樣呀 ?!

當然,電影是要有主角啦 !  但是,戰場上哪有放任大將赤手空拳進出敵陣的道理,「關羽」的姿勢超多,完全就是打不死的小強,您也太神了吧 ~ 關二哥 !  還有大都督「周瑜」整個人也跑進去亂戰一番,是怎麼回事 ?! 太閒了嗎 ?!  最後的這場戰役英雄主義味道太重了,我有點扣分,沒有演出團體作戰的場面與感覺。總之,全片中我個人還是最喜歡「曹操」,尤其在長江之上,百萬軍中,站在船頭,說出:【駕六龍,乘風而行,九合諸侯,一匡天下】那種感覺,讓我雞皮疙瘩都出來了,會讓全天下的男人都夢想著,我以後也要跟他一樣的屌 !
 
同時,希望下集的人物能多一點,我期待「鳳雛 -龐統」的出場,曹軍將領也要多一點鏡頭啦 ! 「張遼、徐晃、曹仁、許褚、程昱」你們在哪裡呀 ?!  至於戰爭的大場面就不用說了,這是一定要的啦 ! 總之;我期待明年春節的上映....
 
Red Cliff - 赤壁 2008          熟男不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