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我常在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首(粵語)廣東歌,當然是由我心中的歌神 ~ E神 Eason 陳奕迅所演唱的。

 

有些人可能不太理解歌詞所表達的意思

其實這歌詞的大意是說

有些人常常希望無論是什麼時候,另一半都能一直和他、她在一起

又或者會假設性的去問對方:

如果我在某某地方,你會不會來 ?!

但是....

如果雙方是相愛的

何必要這樣黏 ?!

是真的愛另一個人 ?!

還是純粹想要對方陪伴的感覺而已 ?!

 

很多人都不會明白

沒有人可以一輩子的黏著一個人

除了自己....  除了自己....

 

 

 

與我常在

歌手:陳奕迅 | 作曲:林健華

填詞:林 夕 | 編曲:Lom Leber

 

在一起看每齣戲  在一起嘆每口氣

再細嚐  同偕到老的況味

每分鐘也抱緊你  沒有一秒共你別離

還攜手看著生與死

 

坐著臥著都分享  日日夜夜也為彼此設想

站著望著都分享  就在夢內發掘這真相

除非你是我  才可與我常在

一個人  從鏡內發展恩愛

除非你是我  才可晝夜同在

戀不來  從厭倦裡面偷取恨愛

 

在一起與你工作  在一起與你摸索

兩個人  同時佔有的快樂

每分鐘與你揮霍  沒有一秒沒我在旁

還攜手看著天空黑與光

 

坐著臥著都分享  日日夜夜也為彼此設想

站著望著都分享  就在夢內發掘這真相

除非你是我  才可與我常在

一個人  從鏡內發展恩愛

 

除非你是我  才可晝夜同在

戀不來  從厭倦裡面偷取恨愛

除非你是我  才可與我常在

一個人  從鏡內發展恩愛

 

除非你是我  才可晝夜同在

戀不來  從厭倦裡面偷取恨愛

在一起會有多美  在一起也會不美

一個人  同偕到老不靠運氣

 

PS. 不論你、妳有沒有聽過,喜不喜歡這首歌,我都希望大家能上網去聽看看、去仔細品味歌詞裡的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