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年前,1997年 .... 我第一次跑去穿耳洞,在當時,被一堆學校的男同學、好朋友笑說,你是打算下輩子投胎當女生嘛 ?!  老一輩的人說這是破相也,你不知道嘛 ?!  不過,也有些許的女同學認為這樣很好看。
12年後,2009年 .... 我又跑去重新穿了一次耳洞,結果,身邊還是有一些朋友們再次老調重彈,重覆當時的話語。當然也還是有些許的朋友們認為這沒什麼,其實我自己也一直覺得這沒什麼。所以我笑了,我整個笑翻了,因為 .... 這只不過是代表著一個國家的文化真的是會根深蒂固的影響一個人的思想呢 !
 
在西方社會裡,男人穿耳洞,這是時尚、這是潮流、這是一個加分的打扮,不論是大人小孩、文人雅痞、影視名人還是運動明星等等 .... (像貝克漢、王建民等人)不也都是如此 !
但是,在東方人的傳統迷信社會裡就會變成了「你是打算下輩子投胎當女生嘛 ?!  老一輩的人說這是破相也,你不知道嘛 ?!」的說法。所以,一個國家的環境、民族特性,真的是會影響一個人的個性,而我也只能笑嘻嘻的用客觀的方式來回應我的一些好朋友們。
 
* 第一,破相論:當女人有什麼不好,這世上,有男人就有女人,那個男人不是由女人所生出來的。再者,如果這就叫破相的話,那麼這個社會上有許多人,不分男女老幼的跑去割雙眼皮、隆鼻、整下巴之類,那不就是人人都破相了 ?!  所以真的是很好笑。
 
* 第二,投胎論:穿了耳洞,不論男女,下輩子就會投胎當女生。這超級迷信的說法更好笑 !  這輩子你、妳都還沒有過完就在想下輩子是要當男、當女,如果真有下輩子的話,那也是那一個人的人生,關你(妳)、我何事 ?!  與其把時間浪費在這種無意義的思想上,倒不如好好地思考要如何快樂、開心且有用的過完這一生,因為 .... 活著的我們,才是活生生的歷史、活生生的傳奇;而不是那些什麼未來、下輩子的荒謬論點。
 
我們人活在這個社會上之所以要接受教育,不就是要把古代那些毫無根據的謬論給導正過來,否則科學何為而來 ?!  許多人都能知道天狗吞月是月蝕的緣故,而不是什麼鬼神之說,那麼穿個耳洞又有何大驚小怪的呢 ?! 不論你(妳)、我,對這方面的看法與想法如何。我只知道,不用去管它人眼光,做自己想做的,用自己想活的方式活出自我,那才是最快樂的人生。  ~ ^^  希望大家都能活的開心且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