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真是讓我又愛又恨又難忘的一天呀!,雖然帶小孩對我來說一直不是什麼難事,反正家中多了這二個小女孩也滿多年了,包尿布、洗澡、清理大小便、泡奶粉、餵食等等...放心,一切OK!(姐姐7歲、妹妹4歲一直都是在我們家渡過的...)其絕招不外乎就是拉下老臉來【哄、哄、哄】外加【耐心】二字,不過要我單獨花上一整天來陪小孩就真的沒有經驗了啦。

哎!...天色未亮就要開始體會單親媽媽的難處與辛苦了(早上7:10前一定要送姐姐到小學去,否則會遲到。重點是...還要在妹妹起床之前趕回到家中否則妹妹起床看不到人會哇哇大哭呀!)...咦!家中父母親不在,那哥哥和妹妹沒有幫忙顧嘛!! 哈哈哈...粉抱歉!...沒有!一個是連自己都顧不好的爛人了那有能力來幫忙,另一個...依照貫例,她的大小姐脾氣可能會把小孩給殺了吧...哈哈^^反正她們二人時間到也都出門去上班了呀...(頓時好想念我那個已出嫁多年的姐姐呀!)。

8點左右...愛哭愛鬧的小麻煩起床了,我也開始頭痛了。整個早上(也只有4個小時啦...8~12點)只有做三件事! 第一:看東森幼幼台-我真的覺得早點名節目請來的所有主持人(什麼水蜜桃姐姐、西瓜哥哥等等的...)都是在騙錢的啦!。第二:把屎把尿...換尿布。第三:聽妹妹說是我老爸(她阿公)答應她的例行性公事-帶她到公園去玩...放風箏、溜滑梯、胡亂玩耍都來了!!(頓時間我有一種怪怪的感覺,我覺得我好像是【亞當山德勒】在拍電影一樣也...哈哈哈!!)。

中午吃飯時間到...這小鬼竟敢整我,等我泡好牛奶才說:舅舅,阿媽說星期二不用喝牛奶是要吃飯飯的。切.!..她阿媽(我老媽)昨天出門又沒跟我說,誰知妳說的是真是假呀!害我這個不會煮飯的人要趕快去買飯給她吃,算了啦...反正我自己也是要吃外賣呀! 只是那瓶牛奶怕浪費,我也給它大口大口的灌下去了啦...在這奉勸各位一句話,小孩子的牛奶和我們大人平時喝的不一樣喔!千萬別輕易嚐試...媽呀! 超難喝的啦!!

看看手錶,嗯!下午1點10分...YA!小朋友,午覺時間到了喔!!來舅舅唱歌給妳聽,要乖乖蓋被睡覺喔!...>.<什麼太熱睡不著,妳也不過才睡一個小時不到也!,天呀!!...怎麼和昨天我老媽說的行程表完全不一樣呀!! 算了,我棄權、我擺爛可以吧...整個下午妳就看東森幼幼看到爽吧,老子我要來去上網了。哈哈哈...沒想到她這小鬼竟然看電視看到睡著了,嘻嘻^^ 小孩子的睡姿真的好可愛說!

徬晚時分(其實也才4點半啦!)要去接姐姐下課囉!...什麼,不會吧!妳還想睡呀,姐姐在學校等我們了啦! 該睡時不睡現在才給我想睡...不行,用揹的也要把妳揹到校門口去接姐姐回家。好不容易又揹又拉的帶著二個小魔頭回家了,卻又要面臨一大難題!!...單兵注意,洗澡時間到! 哎!...我看是打水仗時間到才對吧!!

快6點才把這二個小鬼全部處理完畢,什麼又要吃晚餐了喔! 天呀!!...時間怎麼過的這麼快呀!!跟中午一樣拖著疲憊的身軀去買了晚餐(還被拖去7-11東買西買的,硬要湊足77元)。吃完飯又是東森幼幼台,啊是怎樣呀...我家電視只有這一台喔! 以前的人還有三台可選也! 7點20分老妹回來了,終於有人可以幫忙一下了,趕快把飯啃完、澡洗好...免得老妹顧到想殺人。

晚上9點30分左右...我親愛的爸媽回來了,(我必須承認我今天特別想您二老呀!)...等爸媽忙完後大約快11點吧...我也終於結束這特別的一天了。說真的,經過這次的經驗之後我真的覺得父母親真的是很辛苦很偉大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