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氣象報告說台灣要進入梅雨季節了,6月2日到13日之間,全台各地都要有局部或是豪大雨的準備,心裏就想著在雨天的不便,落下的串串雨珠變成了絲絲般的憂愁。

直到進入梅雨季,那零星的小雨,偶爾出現的陽光,成了我意外的轉念。下點雨的天氣微涼,為悶熱的天氣帶來涼意,突然間絲絲的涼意取代了憂愁。

梅雨季是一個浪漫的季節,我看著雨滴對我微笑,向我招手,請我一起和它去旅行。於是在那幾秒鐘的時間裡,我的心就隨著它在雨中漫步了。

看著梅雨為大地帶來雨水,為人類帶來歡笑;看著它快樂的在土地上起舞,展現特有的風格,好詩意、好悠閒啊! 梅雨季也使大地變得更清晰、更可愛。

 
梅雨可為人們帶來悲傷和快樂。撇開工作、上班的時間,我在梅雨季裡是快樂的,因為在梅雨季裡,我可以做許多有趣的靜態活動。或許下下棋,或許玩玩牌;或許看看書,或許畫畫圖;或許我會去和梅雨共舞,享受和雨單獨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