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也是
在迷路中....摸索方向,
在迷路中....尋找激情,
在迷路中....跌跌撞撞,
在迷路中....學會釋放。
然後調整下一次的方向 再一次的迷路 再一次的冒險。所以每一次的愛情; 都是一場「丟掉」跟「找到」自己的旅程,那麼....多點膽識又有何不可?!
 
我喜歡「奧黛莉赫本」相信這位古典美人影后,她的經典 symbol 已是很多人的偶像。我喜歡她,不僅是因為她的優雅、美麗,更因為她那股揉合在靈魂之中的....野性。在【第凡內早餐】裡面 Holly 說:《絕對不要愛上野生動物,貝爾先生,你不能把你的心送給野生動物。因為,你給的越多,牠們就會越強壯。直到牠們強壯到可以跑進山林裡去,或是飛到樹上去。然後是更高的樹。然後是天空。那就是你的結局,貝爾先生。如果你讓你自己愛上一隻野生動物的話,你到最後只能落得盯著天空看。》這是讓我記憶很深刻的一句話! 也是我對赫本靈魂野性的文學書寫。

對很多人來說,我這個人可能很奇怪。可能很無釐頭,也可能很古靈精怪。但實際上,我可能很野,而那種野不是像時下有錢小開或是來自國外的 ABC Bad boy 那種玩世不恭的狂野,而是將天生野性潛藏在我靈魂之中,不容易被看見,不輕易釋放出來的。我,保守固執、任性倔強、愛寫東寫西、有所為有所不為的莫名堅持。其實,我只是....希望對自己有個想像,而那是很誠實的對我自己的想像。你(妳)....對自己夠不夠誠實?! 也許是判斷的重要關鍵。另外....記憶蠻深刻的有一段格言是這麼說的:【說謊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藝術作品。】(記憶中....好像是這麼說的,因為說謊者必須要日夜針對自己說出的所有謊言而無法面對內心那真實的自己,任由謊言一再地纏繞包圍,無法回頭)。

當一切朦朧未清,能見只有虛幻光影,而唯一清晰可循的卻只有心裡的聲音。那麼,我會不會對自己還不夠誠實?!
凝視 不代表專注,聆聽 不等於記住。
我們在情緒的渦裡,旋轉、放縱,然後平衡。
為什麼心不在焉,為什麼失神興嘆,為什麼口是心非; 是得到自己?! 或者是更迷失了自己?!
自己都不明白的情緒蚩伏著,蠢蠢欲動又昭然若揭挑逗著,一進一退之中,又愛又恨之中,在旋舞中上癮。

雪漫天紛飛,水汪洋一片,我是水,你(妳)是水,我們都是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知道嗎?! 我一點也不特別?! 你(妳)一定不知道,或者你(妳)根本無心看顧我的一切?! 我那麼獨特而靈魂的,存在。而
破壞之後的再雕琢,也許比完整更完整。也許我永遠無法確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也或許我永遠無法去控制自己想要什麼的胡思亂想,但至少我可以選擇當我面對任何人時....我不說謊、我不瞞騙、我不怕任何人知道或瞭解我的一切,因為我選擇坦然去做最真的自己。
 
 
陶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